我们或许不会相见但可以看见同一片天空

“重庆是一个什么地方?”“一个让你着迷的地方。”

(一次性发)

             

人山人海的机场里一个少年穿着风衣外套在售票处。

“先生订哪个地方的票?”售票员礼貌微笑着说,少年看着最近的一趟航班回答:“重庆。”少年声音十分清冷但很好听,接下来一些手续办理好一张机票被送到少年手里,票上写着“马嘉祺”三个字。

马嘉祺只带了一个黑色行李箱,坐在位子上等着,他不知何去何从,“重庆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这个问题是马嘉祺最好奇的,他很早听说过重庆,只不过从来没有去过。

“只能一个人一个箱子走天下了。”他自嘲着。

“请去往重庆的旅客收拾行李准备登机。”广播提醒着马嘉祺拖着行李走了,是一个人。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对马嘉祺来说似乎很漫长,来到重庆的时候马嘉祺就觉得这里明显比别的地方暖和马嘉祺上了出租车,开车的是一个老大爷,用重庆话问:“娃子,去哪个地方嘞。”

马嘉祺没想过,不知道去哪里。

老大爷看着他说:“去南滨路嘛?给你打标票。”马嘉祺点着头。

马嘉祺不玩手机,看着车窗外陌生的风景,“娃子是哪里人?”“河南。”老大爷发出隆隆笑声“为啥子来重庆?”马嘉祺愣住了,抿着嘴说:“来旅……旅游。”老大爷说:“南滨路附近有个酒吧,很可以。”

马嘉祺看着老大爷os:酒吧不是喝酒的吗?”老大爷补充:“不是指酒,哪里去了才晓得。晚上好耍。”

“那叫什么名字?”“我想一哈,好像叫丽妃酒吧。”

到了南滨路马嘉祺找了一个酒店住着,房子很小但装修挺温馨的,马嘉祺躺在床上苦笑着说:“这一回我就自己来吧。”

马嘉祺熬到晚上8:00才到丽妃酒吧去,酒吧是木门,进去后他以为会有让人目眩的灯,但实际上灯是温柔地打在每个人身上,酒吧挺大的,还有一个小舞台“应该是唱歌的吧。”马嘉祺坐的离舞台近一点,他要了一杯果酒。

随后一个服务员上来说:“各位来宾朋友们,现在我们已到音乐时间请你们做好准备,谢谢。”

马嘉祺看着一个身高和自己差不多的少年上了台手里捧着吉他,他用手轻轻点了点麦确认声音后轻轻用修长的手指弹动着弦,唱着: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

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

好多桥段

好多都浪漫

好多人心酸

好聚好散

好多天都看不完

…………………

马嘉祺温柔地看着少年,那个少年长着任何人都羡慕的脸,十分艳丽。

但马嘉祺不同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少年的眼睛。

少年的眼睛十分纯净,还有星星,仿佛装着星辰大海。

马嘉祺很喜欢听他唱歌,低声问服务员:“他是谁?”

“他吗?丁程鑫,经常来唱歌。”

马嘉祺看着舞台上的丁程鑫,静静的看着,不想打扰他。

三分多钟的曲字很快就结束了,丁程鑫下来了,又有另一个人上来。

马嘉祺还没从刚刚的氛围中出来,发着呆。“那个没有位置了,我能和你一起做吗?”马嘉祺一看是丁程鑫微笑点头示意坐下。丁程鑫笑着坐在旁边。

马嘉祺忍不住看着丁程鑫,丁程鑫一下子和他对视了一眼,丁程鑫就露出懵圈的表情,马嘉祺被他的样子逗笑了,丁程鑫问:“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还自带一种娇娇的尾音。

马嘉祺os:“这个人咋这么可爱。”丁程鑫os:“这个人咋这么奇怪。”

丁程鑫问:“你叫什么名字?”“马嘉祺。”“名字还挺好听的。”马嘉祺看着他问:“你经常来这里唱歌吗?”丁程鑫一个劲儿地点点头:“对啊。我的梦想就是要去更大的舞台唱歌。”马嘉祺说:“你可以的。”

两个人在一起交流了很久,才散。

后来的一周马嘉祺天天来酒吧了,久而久之丁程鑫唱歌时也会时不时看向台下认真听他唱歌的马嘉祺。

9月25日晚

丁程鑫唱完歌后对马嘉祺说:“狗蛋儿,走。”

马嘉祺无辜地笑笑走了过来说:“去哪啊?”“去了你就知道了。”

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路小跑到了山上,丁程鑫说:“这里可以看到整个重庆。”马嘉祺顺着丁程鑫的方向看了过去。英雄碑、嘉陵江都看见了,“马嘉茄,我知道重庆很多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以后一起去吧!”马嘉祺看着丁程鑫一脸激动的样子,心跳不知不觉中已经加快了,他笑着回答:“一起去。”

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起去夜摊上吃烧烤,丁程鑫说:“我给你讲重庆的烧烤那就是最好吃的,色香俱全……”马嘉祺就静静看着丁程鑫说话时不时给出回应。

“对了,马嘉茄,你来重庆是干啥的哦,肯定不是旅游的。”

马嘉祺正在吃烧烤,一听这句话就愣住了。马嘉祺问:“为什么不是旅游的?”丁程鑫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说:“我又不傻,哪有旅游的天天来酒吧啊!”

马嘉祺什么也没说,丁程鑫察觉到马嘉祺的情绪波动连忙转移话题说:“对了马嘉茄,你就一直住在酒店啊?”马嘉祺点头说:“没办法啊,没有地方住。”

丁程鑫说:“要不来我家吧。”

马嘉祺表面毫无波澜内心已经疯狂os:“还有这好事儿?不行如果我答应了显得自己好没风度,可是拒绝了就没有这好事了,答应?不答应?答应?不答应……

最后马嘉祺说:“好啊,那就劳烦阿程照顾了。”丁程鑫拍了拍胸脯说:“那是哥肯定照你。”马嘉祺和丁程鑫到店铺都打烊了才分开,丁程鑫招手说:“马嘉茄!你明天一定要来啊,定位发在你微信上了。”“知道了。”

马嘉祺回去后又在微信上和丁程鑫打视频电话,丁程鑫正在理头发:“才分开几会儿哦。”“不啊,可我就感觉想阿程了。”两个人莫名同时笑着。

丁程鑫感觉马嘉祺和风一样,身上有一种让人着迷的感觉。丁程鑫看着手机屏幕里一动不动的马嘉祺吐槽:“大哥你手机好卡啊!”马嘉祺说着:“拜托我开4G了好不好。“你4G怕不是批着4G的2G哦。”马嘉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出现在屏幕上。

马嘉祺说着:“阿程你嘴咋这么红。”“有吗?”马嘉祺点头,丁程鑫抿着嘴唇,这个举动导致马嘉祺耳朵都熟透了,马嘉祺咽着口水,他的心跳不知不觉又加速了。晚上睡觉时两个人满脑子都是对方的脸和声音。

9月26日

马嘉祺来了,他来到丁程鑫的家,周围是破旧的建筑,还有几只可爱的花猫在街边游走,马嘉祺找到1224门牌号,轻轻敲门,“来啦。”嘎吱一声丁程鑫打开了门。看到马嘉祺丁程鑫笑嘻嘻地迎接了他,马嘉祺看着屋子,很小,小得一眼就看完了,马嘉祺很难想象丁程鑫是居住在这样的地方,丁程鑫说着:“小是小了点,我没钱买好的房子。你如果不嫌弃就住着。”马嘉祺摸着丁程鑫的头(丁程鑫耳根子瞬间红了)温柔地说:“傻瓜,我怎么会嫌弃呢?”

丁程鑫慌张地说:“要……要不出去走走。”马嘉祺才察觉自己的举动有些(太)暧昧了。马嘉祺说:“好啊。”丁程鑫从小柜子里取出一小包东西“阿程那是什么?”

“嘿嘿,不告诉你。”

“说一下。”

“就不。”

两个人小打小闹地走了出去,丁程鑫出去是把那一小包东西倒在手里,马嘉祺看清出是一些猫粮混杂着小鱼干。

丁程鑫把手伸给了那三只马嘉祺刚刚看见的猫,三只小猫一蹦一跳地过来吃着,一定也不怕丁程鑫,马嘉祺问:“你经常喂它们?”“对啊,怎么了?”“没事。”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内心深处竟还有一片更加柔软的寸土,他明白丁程鑫吸引自己的就是他身上独有的柔软,让马嘉祺自然有了想保护他的心。

马嘉祺看着太阳光不偏不倚打在他和丁程鑫身上,便蹲下来看着决定了一般说:“丁程鑫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吸引了,我不是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遇见了你,而是因为你才有这美好的时光(丁程鑫愣住了他的心从来没有跳的这样快,期待地听着)所以我发现我找不到理由解释我的反应了,我喜欢你,丁程鑫。”丁程鑫回头看着马嘉祺坚定的眼神os:“怎么被他抢先告白了,我想了好久都才设置好的,全毁了啊!”丁程鑫脸红了心跳越来越快,回答:“我也喜欢你,马嘉祺。”三只猫早跑了os:这年头人都欺负上猫了!”

两个人抱在一起周围没有人(只有猫和狗粮)他们听到了,听到了对方强烈的心跳声,感受着对方的体温逐渐升高。马嘉祺小心翼翼地说:“所以这是我们的第一天喽!”“嗯。”

两个人牵起手回去了,丁程鑫在家里问:“那小马同学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马嘉祺只道丁程鑫指的是什么说:“好啊。”丁程鑫端起小板凳坐下来听着。马嘉祺一边回忆一边说

回忆os:

马嘉祺是M氏集团的二少爷,大少爷马嘉诚在常年国外留学,马父一直细心培养马嘉祺,不管马嘉祺做什么都是要马父许可。但马父一直很讨厌音乐。

反而马嘉祺从小对音乐十分痴迷,他会站在音乐店很久,然后被马父狠狠拽走。“不准学音乐,好好地学习,以后集团在你手上。”马父说着。

可马嘉祺偷偷存了钱,12岁那年最后的一块钱凑够买吉他时,马嘉祺开心得几乎要癫狂,但他把钱交给乐器老板时他才感觉这是属于自己的生活。

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吉他,十分小心,不舍得放下,似乎这是他的命。

他总会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学着弹吉他,马嘉祺有天赋,很快弹得很好,可以流利演奏完。

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马父还是知道了,他当着马嘉祺的面摔碎了吉他“爸……爸求你了!不要!不要!求你了!”他撕心裂肺地哭吼着,“学什么音乐!音乐有个屁的用。马父一次又一次把吉他摔在地上,马嘉祺想挡住,可又有什么用呢?小孩子哪里有权利呢?

马嘉祺颤抖着手捡起碎片,眼泪哗哗流着,想拼好,马父说着:“马嘉祺,音乐没有出路。”马嘉祺看着父亲,“我这样做是为你好。”马嘉祺骨子里的倔强碎了,和吉他一起碎了。

他在父亲规划的人生中听话地度过了,马嘉祺像是迷失了自己,他感觉自己已经不认识自己了。

直到18岁他开始反抗,逃走了,他策划了很久,在九月逃了,“这一次我要自己主宰人生。”

马嘉祺讲完了,丁程鑫内心很不舒服,他没想过马嘉祺到底怎么收下了棱角,温柔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忍耐。马嘉祺咬着嘴唇说不出话。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吻了过去,丁程鑫没想到少年倔强又温柔,唇瓣却柔软舒适,马嘉祺心跳越来越快,表情从惊讶变成了顺服os:“被男朋友亲是屏幕前的你感受不到的。”最后丁程鑫憋不住,松了口气,马嘉祺看着小狐狸笑着:“你不行啊,阿程。”

“闭嘴。”也不知是谁先笑出声,哈哈大笑起来。晚上两个人睡在一起,马嘉祺问着:“阿程,你一定要坚持梦想。”

丁程鑫说:“我不放弃的,即使没人愿意听我也要唱下去。”

马嘉祺os:“如果可以,我想帮你。”

丁程鑫os:“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唱下去。”

两个孤独的灵魂一起作伴。

丁程鑫又在小声唱歌:

承认不勇敢

你能不能别离开

很多爱不能重来

我应该释怀

马嘉祺接唱:

在街头徘徊

下雨时为你撑伞

对你的爱成阻碍

祝福你愉快

窗外的天气

想你心忐忑不安

如果这是结局

我希望你

是真的满意

希望你能听我

祺鑫:

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鑫鑫)

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

我已决定要爱你

就不会轻易放弃 

海 上流浪的许愿瓶

每 个心愿都是为你 

就算不够在一起

我还是为你担心 

……

关上灯,丁程鑫说:“撕,马嘉祺你动静小点。”

“…………”马嘉祺无语。

第二天两个人早早起来,马嘉祺提议:“看日出吧。”

天还没亮,两个少年便乘着公交车来到嘉陵江,丁程鑫趴在桥的栏杆上,目不转睛直勾勾地看着。

慢慢的,江的尽头,一点点黄晕的光在江面连成一片黄色,新生的太阳升起的时候丁程鑫喊着:“重庆一个着迷的地方!”

马嘉祺在心里默默肯定,对太阳祝福:“希望阿程可以快乐一辈子,实现梦想。”

丁程鑫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接通电话说:“喂?”“是丁程鑫吗?”“嗯。”

“从现在起你不用来唱歌了。”

丁程鑫听了瞳孔震惊,马嘉祺敏感地察觉对方的情绪波动。“不不不,老板你不……”丁程鑫还没有说完,电话就被挂了。

丁程鑫重新拨打电话“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正在通话中。”“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正在通话中……”丁程鑫深吸口气,防止眼泪掉下来,马嘉祺问:“怎么了?”丁程鑫欲言又止。

“丁程鑫你脸色很不好到底怎么了?”马嘉祺急切地问。“我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不让我唱歌了。”

马嘉祺想骂:“哪个傻*做的事。”但随后马嘉祺一下子明白了,他对丁程鑫说:“我上个厕所,你等我回来。”随后狂奔过去在黑名单里拉出了一个号码拨打:“喂。”“你还有脸打电话。”电话那头一种严肃的声音说着。

“是你做的好事吧。”“哈哈哈,嘉祺,你这可由不得我。”马嘉祺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要干嘛!阿……丁程鑫是无辜的!”

“别当我不知道你小子的把戏。逃了就算了,你还喜欢一个男的!被人知道了等着看笑话呢?”

马嘉祺妥协说:“你想让我怎么做。”马父笑着回答:“回来,乖乖听话整理公司,我就放了丁程鑫。”马嘉祺回答:“我答应你,但你要答应我两个条件。”“当然,只要不过分。”“第一,给我一天的时间,第二,给丁程鑫最好的资源让他出道。”

马父冷笑一声说:“可以,你12岁时我就告诉你了,我这样是为你好,不过你听好了,回来后必须按我说的做。”马嘉祺说:“知道。”

马嘉祺回来了,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回来说:“马嘉茄掉厕所了?这么慢。”马嘉祺说:“丁老师,走了。”

“去哪里?”

“涂鸦巷。”

马嘉祺小心翼翼又大大方方牵起丁程鑫的手,在涂鸦巷里少年笑着,马嘉祺在全是字的墙壁上写:“马嘉祺和丁程鑫永远在一起”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马嘉祺也回过头看看丁程鑫。

丁程鑫os:少年正温柔啊!

回到家里,丁程鑫在手机里收到短信,上面是著名娱乐明星公司深度发掘公司的短信丁程鑫读着:“

丁程鑫先生,恭喜你被我司使用为练习生……”

丁程鑫骄傲地对马嘉祺说:“马嘉茄,快看!”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眼里全是高兴os:“加油啊。”

“恭喜了我们的小歌星。”

丁程鑫乐呵呵地看着马嘉祺。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醒来没有看见应该睡在旁边的马嘉祺,丁程鑫喊:“马嘉茄,你在干嘛呀?”按往常马嘉祺会立马回答,可这次没有回答,丁程鑫察觉不对,立马下床,发现马嘉祺的行李已经不在了,丁程鑫看见桌上有封信,信上用漂亮的行楷字写着:致阿程:

阿程,对不起,对于我的离开还是不要在意,在重庆前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一文不值,但来了我才活得这样开心,特别是遇见你,一起吃了N多次的烧烤,去了N多次的江边,你说你要去更大的舞台唱歌,现在请你加油,努力实现,爱上你就是我的荣幸,在未来马嘉祺会永远支持你,不要想找到我了,阿程,马嘉祺永远爱你,我的梦和人生已经碎了,但里面刻着你的名字,阿程向前走,别回头,前面是美好,后面是深渊,深渊还是让嘉茄承受吧。最后想说阿程,谢谢你,还有不许不相信自己,看到这封信时不许哭。

丁程鑫看完时还是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心里包着一枚戒指上面刻着“MLOVED”。

马嘉祺写完信时哭了,告别了丁程鑫,也告别了自己的世界。

十年后

人山人海的鸟巢,大家都在欢呼一个人的名字:“丁程鑫——丁程鑫——”丁程鑫看到台下的粉丝,说:“大家好,我是今天最好的丁程鑫。”

“下面的歌送给你们。”

随后小星星的曲子响起。

马嘉祺成了M集团公司总裁,成了一个在当地最有权威的人,有其他老总说:“马总年纪不小了。不知何时成婚?”马嘉祺轻笑着:“不劳你们费心,我没喜欢的女孩。”“马总是厉害。”“那是,他可是他爹可是注入了全部心力培养的人才啊!”“马总这样推心置腹的人,哪有人敢喜欢啊?”马嘉祺在这里已经有曾经的纯净,在父亲的看管中,在这样的环境下他隐藏了自己的内心,学会算计别人,靠着一个又一个计划搞垮了别的强势公司。

丁程鑫再次见到马嘉祺是来到河南演出,后台的丁程鑫颤抖着手哽咽地说:“十年了。”马嘉祺冷酷地说:“丁程鑫,我们已经不是一路人了。”

尽管马嘉祺这样说,但他还是心动着,他还爱着丁程鑫,丁程鑫的无名指上一直戴着那枚戒指,马嘉祺从丁程鑫的背后走去,丁程鑫向前走去,马嘉祺回过头看着丁程鑫无声的说:“丁程鑫,去更远的地方吧!”

我没实现梦想但有你陪我一起,我实现了梦想也失去了你。



——————————————————————文笔不好




评论(4)

热度(29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